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队总司令称亚齐军事行动可能持续十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华盛顿邮报》7月23日雅加达报道,印度尼西亚军队向亚齐分离主义分子发动的军事进攻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印尼政府曾发誓要在六个月内消灭分离主义分子。但印尼国民军总司令苏达托今天表示,尽管在战场上已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亚齐的军事行动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也许会持续十年。

  目前有4万名官兵和1万名警察在亚齐作战。印尼军方报告在战斗中已有500多人死亡,
其中大多数是自由亚齐运动的叛军。西方外交官估计战斗中还有几百名平民丧生。

  外交官和人道救援官员说,印尼的安全部队还将约四万人的亚齐村民从他们的家园迁到政府管理的营地里。随着战线的推移,他们中的一些人最近回家了,但发现家里已被抢劫一空了。

  比利时的国际危机组织今天发表的报告警告说,印尼政府的强硬政策可能会促使亚齐人更加同情分离主义分子。报告认为印尼政府在亚齐的军事行动缺乏明确的目标,缺乏军事行动成功的标准和今后军队如何撤离亚齐的策略。

  自由亚齐运动是1976年开始的,它要求亚齐从印尼分离出去成立独立国家。今年5月19日,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的谈判破裂,梅加瓦蒂总统随即下令向亚齐发起军事进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