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7月3次声称不在“一中”下实现“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陈水扁在本月频频接受岛外媒体采访时多次声称,不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实现两岸“直航”。

  陈水扁日前接受远东经济评论专访时再次声称,两岸“直航”不可能在“一中原则”下实现,他称,如果在“一中原则”下实施“三通”无异“投降”。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称,陈水扁称,两岸议题的对话、咨商须有条件才能进行,即“台湾不被地方化”、不被“边缘化”和“矮化”。他还称“不能为少数人方便,而牺牲‘国家主权’、尊严、安全及‘国家整体利益’”。

  据了解,陈水扁日前在接受亚洲华尔街日报访问时,再度重提其“一边一国”言论,并称台湾不可能为了两岸“直航”,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7月3日,陈水扁在接受日本“每日新闻”访问时也称,台海两岸在他目前的任期内恢复对话困难,他并指出,只要大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无法接受两岸的“直航”。

  陈水扁曾在2002年8月时抛出“一边一国”言论,此次他仍强调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如果要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他称“宁可不要直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