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射箭运动员谈乌代之死:他罪有应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萨达姆长子、伊拉克奥委会主席乌代在7月22日美军突袭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次行动中与其弟弟库赛一起被击毙。

  据中国体育报报道,乌代之死在伊拉克运动员中并没有引起同情。刚刚率领伊拉克射箭队参加完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世界射箭锦标赛的穆斯塔法·萨拉耶说,“大家都知道他(乌代)对伊拉克运动员干了些什么,他是罪有应得。”

  据说39岁的乌代和他的手下曾在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奥委会总部大楼内对本国运动员实施酷刑。为此,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于今年5月对伊拉克奥委会下达了禁令。

  萨拉耶表示,乌代的死讯将有益于目前正在伊拉克境内开展的体育复兴事业。

  自美伊战争结束以来,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美国国务院和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曾派出一个联合代表团参与伊拉克奥委会的重建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