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代和库赛最后时刻:在别墅厕所内被乱枪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5: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据美国军方昨天透露,乌代和库赛的最后时刻是在污秽的厕所内度过的,在一枚陶式反坦克导弹击中他们藏身的加固型别墅后,美军乱枪结束了萨达姆的这两个儿子的生命。

  五角大楼称,当枪战停止后,美军在污秽的厕所内发现了他们烧焦的、满是弹孔的尸体。在那里还发现了乌代保镖尸体。乌代14岁儿子的尸体则躺在厕所旁边的卧室内,他是在
美军冲入二楼后被击毙的。

  美军向在巴格达的记者展示的尸体照片表明,乌代和库赛为了躲避追捕对自己的外表都进行了一些化装,两个人都留起了长胡子,乌代还剃了头。

  目击者讲述了星期二乌代和库赛被击毙前后的详细情况。目击者多西说:“看起来美国人要将整个房子一片一片地摧毁。枪声一直没有停止,我可以看到迫击炮弹一发一发地落在房子上。房间的二楼则偶尔会射出几发子弹。”

  在得到线报后,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的一个巡逻队来到别墅,要求对别墅进行搜查,但没有得到回应。当他们进入别墅后遇到从二楼射来的密集子弹,三名美军士兵在楼梯处被打伤,另一名在外面的士兵也被击中,其余的人则撤出别墅,要求火力支援。

  两架OH-58D“基洛瓦武士”直升机向别墅发射了2.75英寸的火箭,并至少向二楼发射了一枚导弹。当武装直升机停火后,一切都安静下来了。

  阿里夫说:“一切突然变得很安静,甚至连风都停止了。然后士兵们进入别墅,开始向外面拖尸体,他们用旧的毯子将尸体运了出来。我看到一具头戴阿拉伯头巾的男尸,我一眼就认出那是乌代的尸体。”(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