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海上救援人员勇救台风中遇险的16名内地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5: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4日电(记者吴小军)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人员经过10个半小时紧急救援,使在台风中遇到危险的16名内地船员获救。

  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值班主管洪舜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心23日晚7:15接到广东省海上救援中心电话,请求救助在广东大亚湾口海域遇到危险的“福丰”号集装箱船船员。当时这个小型集装箱船附近有一条救援船,但因风浪太大无法靠近进行救援。

  洪舜良介绍说,接到求助电话后,协调中心立即部署搜救行动,23日晚8时就出动了第一批搜救人员。受台风“伊布都”影响,在救援过程中大亚湾口海域的风力最大时达到11级,海上风浪超过10米。协调中心出动了一架直升飞机和一架螺旋浆机进行了三次救援。

  由于天黑浪高,飞机的第一次救援没有成功,中心随后两次出动飞机救援,从飞机上送下救援人员,终于救出了船上的16名船员。

  “福丰”号集装箱船长81米,宽13米,载重量1584吨。当时船舵被风浪打掉,货船无法行驶。

  香港海事处海上救援协调中心每天24小时值班,是享誉全球的海上搜救单位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