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改变策略把搜捕重点转向伊复兴党中层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7月24日消息驻伊美军根据告密者提供的情报,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击毙。美军在追捕萨达姆党羽的行动中,是如何获取如此精确的情报呢?

  驻伊拉克及中东其它地区的美军新司令、陆军上将约翰·阿比扎伊德20日曾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美军在清除伊拉克抵抗势力方面,采取了新的策略,即开始把搜捕重点转向原萨达姆领导的复兴社会党的中层干部,从他们身上获取情报。《华盛顿邮报》说,美军将萨
达姆的两个儿子打死,也说明这一新的做法是有效的。

  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由于采取这一新的措施,美军获得了许多有关伊拉克在逃要犯行踪的情报。被捕的复兴社会党干部提供了有关他们组织和联系的许多新细节,有的提供了有关他们财务和通讯方法的情报。有些人甚至供出他们组织的成员以及在逃人员逃亡路线和联络对象。

  美国陆军第四步兵师师长本周在提克里特师部的一份简报中说,伊拉克人现在主动向美军提供情报。美军每进行一次扫荡行动,就有更多人提供情报。

   

   驻伊拉克美军司令官桑切斯中将在证实萨达姆的两个儿子的记者会上说,这次在摩苏尔采取突击行动,是根据21日晚间“主动上门”的一名伊拉克人提供的情报采取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