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部队紧跟高科技 演习打武装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3:16 海峡之声网  

  7月下旬的川西平原,酷暑难挡,记者来到成都军区某部训练场。只见随着“啪、啪、啪”3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几架“敌”武装直升机对某防空兵群前沿阵地展开了猛烈的空袭,忽然,数十门火炮直指天际,瞬间,“敌”机纷纷被击中坠地。这是成都军区某部积极依靠科技解决按纲施训保障难题带来的训练效益。

  为提高训练保障效益,该部在挖掘自身科技潜力的基础上,广泛利用驻地的科技资源
,拓宽训练保障渠道,投资31万元修建了一个轻武器射击场、扩建了4个对空预习场。同时,该部队还利用驻地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密集的优势,积极构建开放共享的训练保障模式。针对部队利用卫星定位系统进行定位和导航训练缺乏设备的情况,请来驻地东泰集团的专家对首长机关进行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们自行研制的100高炮拆装设备,在全国发明博览会上荣获过银奖。(特约记者王国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