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以承诺提高阿巴斯地位 巴囚犯事件可取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3: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即将于7月25日会晤美国总统布什,并对这次会晤寄予了厚望,因为他急需在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方面取得突破,否则他在回国时将面临反对派的巨大压力,甚至有可能危及政治前途。7月23日,美国和以色列都明确表示它们将会帮助阿巴斯提高地位。为此,以色列有可能考虑释部分被关押的放巴勒斯坦人。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与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会晤后说:“我们的目标是提
高他(阿巴斯)在巴勒斯坦的地位。我认为这也是以色列的立场。”沙洛姆也表示:“我们正在做‘路线图’上根本没有提及的许多事情,例如释放巴囚犯。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提高阿布·马赞(阿巴斯)的地位。”

  巴勒斯坦官员也表示,阿巴斯的政治前途全看他此次美国之行能否迫使以色列释放更多的巴勒斯坦囚犯。毕竟,巴勒斯坦囚犯事件至关重要,这不仅仅关系到阿巴斯在巴勒斯坦人中的威信,而且关系到了他在“路线图”上的立场。如果阿巴斯此行一无所获,他将在议会的信任投票中遭到弹劾。

  对此,鲍威尔显然有着充分的认识。他说:“我们即将要做的事情就是向巴勒斯坦人民表明,这个人是能够带领他们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的人。”不过,鲍威尔没有就以色列释放巴囚犯上做出直接的承诺。

  目前,以色列关押着7700名巴勒斯坦囚犯。巴勒斯坦方面要求以色列释放大部分囚犯,而以色列只愿意释放其中数百人。以色列称,这是因为,在巴勒斯坦解散武装组织前,获释的囚犯都有可能成为向以色列发动袭击的新生力量。巴勒斯坦负责囚犯事务的部长22日晚与以色列官员举行了会晤,双方讨论了释放囚犯的条件。但他称此次会谈以“失败告终”,因为以色列人不愿给出可以获释的囚犯名单,也不愿公布释放囚犯的标准。(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