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不对关塔那摩英澳囚犯寻求死刑判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3:09 中国日报网站

  迫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压力,美国五角大楼7月23日宣布,对于被美军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2名英国恐怖嫌疑人和1名澳大利亚恐怖嫌疑人,美国将不在军事法庭审判中谋求死刑判决。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美国检察团已经审阅过两名英国恐怖嫌疑人——穆阿扎姆·贝格和费罗兹·阿巴西——的犯罪证据。根据这些证据,如果美国对二人提起诉讼
,二人也将不会遭受死刑判决。美国也在声明中对澳大利亚作出了类似的承诺。另外,声明还称,这3名囚犯与他们的辩护律师的谈话将不会受到控制。

  上述声明是在五角大楼的高级法律顾问分别会见了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和澳大利亚法律代表以后发表的。五角大楼称会谈将在下周继续进行。

  美国总统布什7月3日宣布对6名外国恐怖嫌疑人送交军事法庭进行审判。据悉其中2人为英国公民,1人为澳大利亚公民。(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