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智囊团呼吁政府制定“朝鲜战争”应急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3: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一个很有影响的智囊团呼吁联邦政府为朝鲜战争制定应急计划。该智囊团认为,即使主要相关国家不想发生战争,朝鲜战争也会爆发。

  尽管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认为继续保持僵局或者出现解决危机的外交协议的可能性要比战争的可能性大,但是它仍警告说,如果朝鲜或者美国作出错误判断,那么就存在着
爆发冲突的严重风险,这样的战争将会引发大规模的敌对行动,并将使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地区内其它国家卷入其中。

  研究所在昨天公布的一份详细的分析报告中称:“美国可能会要求并期待澳大利亚对这场战争作出比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更大的贡献。澳大利亚同意美国的请求将非常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这不仅将满足澳大利亚保持东北亚稳定的利益,而且对和美国保持长期联盟关系的健康发展和继续使美国保持对西太平洋地区的战略接触也很重要。”

  研究所认为,对澳大利亚而言,与朝鲜的冲突将是数十年来代价最为高昂的,澳大利亚将负出很大的伤亡和资源。

  由国防部高级分析人员怀特担任主席的研究所称,澳大利亚应当作好朝鲜战争的应急计划。政府应当制定在紧张局势升级时撤离在韩国的澳大利亚人的计划、与美国就在何种情况下澳大利亚将愿意派兵参战达成“共识”,澳大利亚的军事贡献包括提供战舰、潜艇、战斗机和轰炸机、特种部队,也可能派出一些地面部队。

  报告称:“有效的战前计划将有助于确保我们从美国和韩国当局得到最大程度的合作以保证我国公民的安全,并确保如果澳大利亚国防军参加朝鲜半岛的军事行动,他们能够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准备,并得到合适的部署,避免在最后一分钟进行仓促的准备,那样风险会更大,而且效率低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