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为求“保护”必须买美国“包裹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3:0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成员林进兴指出,美国自美伊战争后对于强迫国外分摊其军费支出的动作一直极为积极,台湾长久以来必须藉由购买美方二手装备之名或被强迫购置“包裹装备”(买一套需要的装备还得附带买其他美军淘汰或封存的二手装备)来充当美国“保台”的“保护费”。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多年。

  林进兴说,原本台湾如果分年、分批获得重要军备,依照台湾“国防”预算的比例是
还足以应付美方的需求,无奈美方为了要准备打一场美伊战争,把原本设定好逐年核准、分批出售的军购“保护费”,变成了“一次到位”。台湾未来10年建军预算为7500亿,可光今年要叫台湾“买单”的就高达4000亿左右,如此庞大的军购预算叫台湾怎么吃得消,况且有部份军备还不是台湾必须立即购得的,也不是台湾非常必要拥有的,但美方却一次给足、还强迫要求台湾接受美方配套的“包裹装备”。(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