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责当局搞“公投”违背民意政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2:5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4日讯综合台北二十三日消息:“行政院”制定“公投实施要点”后,受到台湾舆论的强烈质疑。《中国时报》今天再次发表社论指出,“行政院”自行制定“公投实施要点”严重违背民意政治。

  文章指出,“立法院”虽然是代议机关,但毕竟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权;“行政院”连代议机关也不是,根本缺乏民意基础,哪里可以用“立法院”未为相关立法为由自颁要点实
施“公投”?观其说词,严重违背民意政治与制衡原理。

  文章强调指出,“命令公投的最大漏洞,就在于当权者打着人民的旗号,利用议题、程序的设定,操弄民粹,以达政治目的。”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应两岸新闻记者联谊会之邀发表演讲,他在讲话中称,他非常赞成《中国时报》社论的观点。

  他表示,“立法院”下一会期在年底前完成“公投法”立法程序的可能性并不高。“行政院”要以“公投实施要点”来推动“公投”,“从『宪法』跳了两级”,原本“宪法”下有法律、法律下有行政命令、行政命令之下才能有“实施要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