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将继续自制“三叉戟”地空导弹的研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2: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三叉戟”地对空导弹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7月23日在谈到目前处于困境的“三叉戟”地对空导弹时称,该导弹项目的研发仍在进行。

  “由于技术困难,‘三叉戟’地对空导弹项目目前已经停止进入批量生产评估。”当议会议员在问到“三叉戟”地对空导弹这个项目不确定的未来时,费尔南德斯告诉印度联邦院说,不过,6月22-25日进行的飞行试验是成功的,“所有的这4次‘三叉戟’地空导弹飞行
测试都达到了所有任务目标,如验证了制导系统等。”

  费尔南德斯称,一旦科学家们开发出该型导弹,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部队就可以引进类似的导弹,“以满足它们急切的需求”。

  “三叉戟”地对空导弹是印度自行研制的导弹,同美国的“爱国者”导弹一样,它是一种反导弹的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研发,该项目起始于1983年。“三叉戟”地对空导弹采用的是固体燃料发动机,能够投送15公斤重的弹头,发送9公里。

  不过,在本月早些时候,印度国防部长的科学顾问兼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组长的V·K·阿特雷称,这个价值30亿卢比(约6250万美元)的项目已经被取消。(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