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伊难民返回家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7月23日电(记者洪漫、安江)正在科威特访问的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荷兰前首相吕贝尔斯23日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伊拉克难民返回家园。

  吕贝尔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首批约240名伊拉克难民将于本月29日从沙特境内的拉法赫难民营取道科威特返回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

  据悉,目前由联合国难民署设在沙特境内的拉法赫难民营共收留了5000多名伊拉克难民。

  吕贝尔斯说,目前在伊拉克周边国家和地区大约有90万希望返回家园的伊拉克难民,难民署要将这些难民全部送返家园,要到2005年底才能完成,而且从现在起每月需要1000万美元的财政资助。

  吕贝尔斯表示,鉴于目前伊拉克国内局势尚不稳定,难民署不鼓励伊拉克难民立即返回家园。一旦伊拉克社会治安有所好转,难民署和有关方面将考虑建议伊拉克难民在自愿的前提下,有组织地逐步回国。

  吕贝尔斯22日抵达科威特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此前他还访问了约旦、伊朗、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着重讨论了在下一阶段如何将伊拉克难民送返家园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