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沉船打捞工作启动 称世界最大切割打捞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1:20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去年12月在英法两国间的多佛尔海峡沉没的挪威“三色”号货轮的切割打捞工作22日启动。这一项将耗时两个月的工程据称是世界上最浩大的切割打捞工程。

  由于“三色”号货轮的重量是俄罗斯失事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两倍,因此有关方面决定放弃整体打捞方案,而采用分解船体打捞的办法。根据承办打捞工程的比利时-荷兰财团的计划,“三色”号船体将被切割成9块,然后由大型起重机把它们放到平底驳船上,
运往比利时北部港口泽布吕赫。预计工程将耗资近4000万欧元。

  去年12月14日,“三色”号在浓雾中与一集装箱船相撞后在浅海沉没。“三色”号货轮上装载着2862辆崭新的宝马、富豪等轿车及一些机械。目前船体已经下陷泥沙近5米。(刘塞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