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国防部长:米格型机多灾难 三年毁52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21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德斯日前称,在过去的三年里,印度空军一共有52架米格型机坠毁。其中有24架是人为因素造成的,20架是机械故障造成的,3架则是受到了飞鸟的撞击。

  “在印度空军不断加强和提高飞行安全的同时,却发生了这一系列的坠毁事故,这是令人痛心的,也是由诸多因素造成的。”在回答印度联邦院质询时,费尔南德斯在局面材料
中称。

  在这些事故当中,大多数都是由米格-21引起的。最近的一次印度空军飞机坠毁事故是发生在7月15日,当一架米格-21在印度克什米尔地区坠毁时,机上的一名飞行员和一名副驾驶双双身亡。

  位居世界第四的印度空军近年来一直为飞行事故所困扰,自20年纪90年代以来,印度空军一共约有100名飞行员丧生。

  由于多发事故的因素,在2002年11月由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主持的会议上,决定逐渐淘汰老迈的俄罗斯造米格-21型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