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大赫国际:美军在伊横行 伊人民饱受折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0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大赫国际组织7月23日称,有被美军士兵关押的伊拉克人抱怨美军虐待、侮辱他们,给他们以不公正待遇。另外,这个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专事调查各国政府侵犯人权行为的国际组织在对伊拉克战俘进行过采访之后还称,美军士兵还枪杀伊拉克被羁押人员。

  大赫国际称,伊拉克被关押者的抱怨包括:长期剥夺睡觉时间、逼迫保持某种痛苦的姿势、或者长期包着头巾。“(伊拉克人遭受到的)这些待遇都属于‘折磨和不人道的行为’
,是《日内瓦条约》和国际人权法所禁止的。”大赦国际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美军关于这些指控的评论。

  大赫国际成员从曾经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人、或者仍然被关押者的亲属那里收集到了大量的证词。该组织还多次要求到拘留中心参观,但是,都遭到了美军的拒绝。“被关押者还继续抱怨说,在被关押的帐蓬里酷暑难耐,还缺乏饮水和洗漱用具,只能在壕沟里大小便,被拘捕了2个月不让替换衣服。”大赦国际称。

  据大赫国际称,现在有数以千计的伊拉克人被美军关押;还有关于被关押伊拉克人死亡的报告,“在这些死亡报告中,大多数人都是被联军部队开枪杀死的。”

  大赫国际称,22岁的阿拉·贾塞姆就是在6月13日的骚乱中在阿布吉拉卜被美军士兵开枪打死。“据目击者称,贾塞姆是在帐蓬里的时候被打死的,另外7名被关押伊拉克人受了伤。”另外还有一件被大赫国际披露的枪杀事件:5月14日早上,2辆美国装甲车冲进了沙阿迪·艾尔乌巴伊迪的家。“多名美军士兵冲进了他的家,用枪柄打他。他就冲出了房屋,想避免遭到他们的攻击,美军士兵就在几米之外立即开枪杀死了他。”大赫国际援引目击者拉马迪的话说。

  许多伊拉克人都抱怨,美军士兵在搜查武器的时候,他们受到了不人道的羞辱和虐待。“还有许多报告称,联军丝毫没有道理的到处搜查房屋,损害或者破坏私有财产。”大赫国际称,“还有许多关于没收财产的报告,包括大量的钱财。”(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