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公布在伊拉克美军轮换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09: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官员7月23日称,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批准了美在伊拉克士兵轮换计划,这将使部署在伊拉克几乎长达1年的美军士兵得到轮换。根据美国陆军的一份计划,第3步兵师将于9月份返回美国本土,第101空降师将于2004年2月和3月返回美本土,第4步兵师将于2004年4月返回,而第1装甲师则将于2004年5月返回。

  关于在伊拉克士兵的转换问题几乎成了一个敏感的话题,因为第3步兵师在海湾地区部
署的时间几乎一年了。该师的一些士兵,以及他们的家属已经开始痛苦地抱怨,因为他们返回美本土的日期一拖再拖。

  被派往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包括第82空降师和第1步兵师,其它的计划细节包括:9月,第3步兵师将由第82空降师替换;2004年4月,第4步兵师将由第1步兵师替换;2004年5月,第1装甲师将由第1骑兵师部分部队替换;2004年10月,第3装甲骑兵师将由第2步兵师部分部队替换;第101空降师将于2004年2-3月返回本土,由国际维和部队替换。

  美国防部官员称,根据陆军这一计划,可以使在伊拉克美军士兵的人数一直保持在14.5万人,这一数目是可以改变的,不过将视国际维和部队人数的多少、国际维和部队的工作效率、以及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发展情况而定。

  第3步兵师是于去年秋天就开始部署在海湾地区的,今年4月9日,该师与海军陆战队一举拿下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国参与对伊拉克战争的大部分的空军和海军部队已经于几周前离开了海湾地区。

  由于美国忙于参与世界范围内的紧急救援等其它活动,从而使得美国防部不能抽调更多的兵力前往伊拉克,用以替换部署在那里长达半年以上的、疲劳的美军。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称,在伊拉克保持一定的军力水平是非常重要的,这些部队包括英国和其它国家的1.3万士兵(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