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及日本合拍电影《台湾往事》将公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09:30 人民网

  人民网讯中新社北京二十三日消息:一部反映日据时期和光复之后台湾人民生活的影片《台湾往事》将于今年九月份与观众见面。这部描写台湾日常生活的影片由中国大陆、台湾及日本三地人员共同演出、创作,这在影视作品中还属首例。

  这是首部由大陆摄制的通过描写普通台湾家庭来表现两岸关系的影片。影片《台湾往事》以主人公张清文在台湾时期的成长经历为主线,通过对祖父、父亲、母亲、阿美、阿忠
、秀子、武夫等人物的思想、行为和命运的艺术表现,展现了一幅生动细腻的台湾乡土生活长卷,演绎了动荡年代台湾人民荡气回肠的亲情、友情、爱情、故土情和民族情。

  据影片创作人员介绍,一直以来国产电影缺乏表现两岸人民情感、生活的作品,成为创作领域的一个盲点。本片反映了两岸人民同根同源、骨肉不可分割的历史和现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