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中美关系正稳步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00:33 人民网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孙伟德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半年以来,中美关系正在进一步稳定地向前发展。

  孙伟德说,在双边关系和政治领域,两国最高层领导人继续保持接触。6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布什总统在法国成功举行了会晤。两位国家领导人在会晤中达成的共识,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美两国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了建设性的贡献。两国在争取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危机问题上保持密切接触和合作。最近,中国副外长王毅和副外长戴秉国特使为这一问题在一个月内相继访问美国,与美国领导人进行了有益的磋商。这显示了中国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危机一直进行不懈的努力。

  此外,中美两国还在不同领域和不同层次进行了有效的合作、对话和磋商。尽管受到“非典”的影响,中国经济继续健康发展。今年头5个月,中美双边贸易额达到464.2亿美元,同比增长35.4%。中美两国在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环境保护、疾病控制、打击贩毒、走私等方面进行了合作。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孙伟德还揭露了“法轮功”顽固分子近来所犯的一系列罪行。(任毓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