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回应美国指责 伊朗逮捕“基地”高级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2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情报部门负责人阿里·尤西尼7月23日表示,伊朗政府已于7月21日采取行动,逮捕了一批“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

  据报道,尤西尼在23日对记者表示:“很多‘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目前正在我们的掌握中。”尤西尼还说:“我们通过某些渠道了解到一些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人,之后情报部门便采取行动,一举抓获了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应负的责任
。”

  但当记者问起“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等人是否就是被伊朗政府逮捕的高级成员时,尤西尼对此未做评论。

  同时,伊朗政府还表示,其情报部门在上个月同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情报部门展开会谈,讨论如何处置在押的“基地”组织成员。

  就在两天前,美国总统布什曾指责伊朗政府和叙利亚政府包庇恐怖分子,但遭到了两国政府的否认。(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