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圣普政变军人放弃成立过渡政府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7月23日电(记者富显成)圣多美消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政变领导人费尔南多·佩雷拉·科博少校22日说,他们已决定放弃在同国际斡旋代表的会谈中提出的成立过渡政府的要求。

  这位圣多美军事学院领导人对新闻界说,军人政变是因为国家存在“普遍的腐败、贫困、自私和犯罪”。他说,“到本周末前,由军人政变引发的政治危机将得到解决”。

  科博要求成立一个能解决国家所面临的贫困问题的政府,但并未说明由什么人组成这个未来的政府。

  由安哥拉、巴西、佛得角、莫桑比克、加蓬、刚果(布)、葡萄牙和美国组成的国际斡旋代表团从20日起同圣普政变军人进行会谈,具体讨论了如何恢复国家宪法和民主秩序,包括德梅内塞斯总统回国和如何恢复国家政治、社会和经济秩序等问题。

  科博16日凌晨率领数百名军人发动政变,接管了政权,并逮捕了总理等政府要员。当时德梅内塞斯总统正在尼日利亚访问。政变发生后,国际社会立刻展开了斡旋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