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方担心乌代和库赛之死可能引发报复性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萨达姆两个儿子之死燃起了美军消灭伊拉克抵抗者的希望。然而,23日发生的袭击事件和阿拉比亚电视台播放的“萨达姆”的最新录音讲话又让美军对局势无法乐观。

  美军当天在伊拉克两次遭袭:一名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的一起爆炸事件中丧生,另有6人受伤;同一天,美军的一支车队在巴格达以西的拉马迪镇附近遇到炸弹袭击
,一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2人受伤。

  在阿拉比亚电视台播放的据称是萨达姆最新的录音讲话中,“萨达姆”谈到伊拉克人民遭受的痛苦,并鼓励他们抵抗占领军。他表示,尽管美国有强大的力量,但它休想在伊拉克取得胜利。“萨达姆”还号召伊拉克特种部队、总统卫队加强对美英等国联军的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曾说,乌代和库赛之死可能导致顽固的萨达姆支持者采取报复行动,他们对此表示担心——在摩苏尔,甚至有十几名年轻人发起了抗议活动,他们挥舞着萨达姆的画像表示支持,并对死者表示忠心。另一方面,美国官员也表示,打死乌代和库赛最终将有助于平息伊拉克人游击战式的抵抗活动,同时可以鼓舞士气,继续搜捕萨达姆本人。

  自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的主要战斗结束以来,已有41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

  22日晚巴格达可以听到有人鸣枪庆祝乌代和库赛之死,但是顾虑颇多的伊拉克人说他们想亲眼看到乌代和库赛已经死亡的证据。

  伊拉克人可能报复

  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承认萨达姆的支持者有可能采取报复行动。他说:“我们在未来几天中可能遭到报复性的袭击。但是要记住,很多袭击行动的产生都是基于萨达姆将重返巴格达这种思想......萨达姆不会回来了。他的两个儿子现在都死了。我们离抓到萨达姆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为了抓到或杀掉萨达姆,美国已经拨款2500万美元用于奖赏相关的情报提供者。(谢艳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