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为消除任何怀疑可能公布乌代和库塞尸体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CNN)报道,为了消除伊拉克人对萨达姆两个儿子之死产生的任何疑虑,美国军方23日表示正在考虑公布乌代和库赛尸体的照片。美军官员称公布尸体照片的另一个目的是要强调,萨达姆得到类似的下场只是时间问题。

  驻伊美军桑切斯中将22日在巴格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萨达姆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在摩苏尔被美军击毙的消息,并称有多种消息渠道可以证实他们的身份,而尸体也处于
可以辨认的状态。

  但是一些伊拉克人对美军发布的消息仍持怀疑态度。摩苏尔一名杂货店主说:“我不相信他们已经死了,因为萨达姆永远不会让他的两个儿子一起旅行。”

  据报道,美军在突袭行动结束后拍摄了被击毙者尸体的照片。五角大楼官员说,尽管尸体几乎被打成了筛子,但仍然可以清楚地辨认出他们是谁。美军除了将对尸体进行DNA检测外,上月被美军逮捕的萨达姆私人秘书提克里蒂也将帮助美军辨认尸体。此外,乌代身上应留有在过去遇刺事件中留下的伤疤,这些伤疤将有助于确定死者是否就是他。(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