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伊战争是否正当 英国民众分歧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英国《卫报》本月的民意调查,对于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否正当,英国民众的认识存在着相当大的分歧。近期由于英国政府和英国广播公司(BBC)之间的争论,使得民众对这一问题的看法越发两极分化。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51%)的被调查者认为伊拉克战争是正当的,比上月多了3个百分点;42%的人认为该场战争不正当,比上月增加了2个百分点。政府与BBC争论的直接结果
就是说“不知道”的人由11%降到了7%。

  在战争正当性问题上,调查表明男性与女性的看法也有很大的差距,56%的被调查男性认同伊拉克战争的正当性,而有高达46%的女性觉得发动这场战争没有正当理由。

  此次民意测验还调查了布什在英国的支持率,今年早些时候,相当数量的被调查者支持布什解决伊拉克危机的战略,但到本月,有57%的人对布什表示不满,他在英国的支持率降到了27%,比布莱尔还要低。

  至于英国究竟应不应该参与伊拉克战争,以及布莱尔是否表现得象听任美国使唤的哈巴狗,支持者与反对者的力量旗鼓相当。51%的人认为布莱尔就象是美国外交大臣一样按照布什的旨意为美国办事,另有49%的人表示他们的首相是“为英国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情”。(雷小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