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百名将军书画展庆“八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6:55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7月23日电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七十六周年,纪念香港回归六周年,百名将军“庆八一、盼统一、颂中华”书画展,将于七月二十八日在深圳隆重开幕。

  这次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百名将军画展,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突出体现了
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这一深刻主题,体现了将军们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强烈愿望,体现了对香港回归六周年“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方针的高度赞誉与肯定,反映了将军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对广大青年一代寄予了无限希望和关怀。

  参加展览的共和国将军们,有经历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红军战士;有长期与敌寇殊死搏斗、浴血奋战的老八路;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斗中,出生入死、保家为国、战功赫赫的战斗英雄;也有在革命战争艰难岁月中,锻炼成长起来的革命女战士。这些将军书画,波澜壮阔,气势恢宏,如一幅幅历史画卷,似一道道雄关漫道,顶天立地,气吞山河。作品书写了老一辈革命家献身革命,忠于祖国,胸怀天下,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英勇无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共和国将军们的博大胸怀和远大追求,深深激励着新一代年轻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永远怀念革命前辈,爬雪山、过草地、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丰功伟绩。鼓舞引导广大海外侨胞们,热爱祖国,复兴中华,积极支持加快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促进祖国的完全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介绍,这次展览把将军们英姿飒爽的威武形象,与将军书画作品一起展示给广大观众,强烈地突出了我军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和顶天立地的英雄气概。是一部新时代我党、我军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战斗作风的生动教材;是进一步加强军队人员战略实施,坚决落实江泽民主席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思想的深刻体现。也是一曲新时代响彻云霄的爱国主义凯歌。

  海内外已有300余家华侨华人社团,纷纷致电祝贺,高度评价这次百名将军书画展,扬军威,振国威、振人心。对进一步激发海外广大侨胞的爱国热情,推动支持港澳地区平稳发展,促进海峡两岸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将会发挥积极的影响作用和广泛的凝聚团结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