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爆炸过后 巴厘岛又显勃勃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厘岛(印尼)7月23日电(记者翟景升)时隔5个月,重游巴厘岛。这里风光旖旎,涛声依旧。海风习习夹杂着丝丝凉意,憧憬自然享受的大批游客接踵而至,前来倾听巴厘的涛声。在遭受了接连两次沉重打击后,巴厘岛的旅游、商业活动又开始显现原先的勃勃生机。

  巴厘岛去年10月发生恐怖大爆炸,旅游业遭沉重打击,今年初开始复苏;然而全球性
非典型肺炎疫情又使其深受影响。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岛上经济活动在短时间内得到恢复,并在迅速升温。

  库塔街一直被视为巴厘岛上最繁华的商业街,旅馆饭店林立,卖游泳用品、划水板和各种特色小礼品的商店鳞次栉比,印尼文、英文、中文、日文、阿拉伯文写成的各种广告招牌街头高悬,相映成辉。商业街里,人流熙攘,车水马龙,一扫前些时候冷清的景况。

  在近旁的库塔海滩,不少来自澳洲的金发游人在享受雨后海滩的清新空气。不远处,一些弄潮儿忘情地嬉戏于汹涌的波涛间。

  到过巴厘岛的游人都特别喜欢一个叫努沙杜阿的小区。这里原先是巴厘岛最南端一个荒凉的半岛,几年的建设造就成如今星级饭店最为集中的花园天堂。世界级顶尖饭店如君悦、喜来登、希尔顿等五星级饭店点缀在椰林花丛中。近来,这些豪华饭店为打开局面,纷纷采取措施,降低门槛,吸引了大批游客,各大饭店纷纷爆满。过去这些顶级饭店,报价每天高达150美元,而现在游客花80到90美元便可入住。

  据巴厘岛旅游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截至7月15日,巴厘岛饭店旅馆平均入住率已经回升到了40%,成为自从去年10月恐怖主义爆炸袭击以来真正意义上的回升。外国游客也已经增加到了平均每天3700人次,接近去年10月前日均4000人次的水平。这表明,占印尼旅游业收入三分之一的巴厘岛旅游业正在稳步回升。

  巴厘岛旅游快速升温,主要是印尼政府已陆续逮捕了涉嫌恐怖爆炸事件的30余名嫌犯,并从6月份开始把他们逐一送上法庭,这使外国游客相信,印尼打击恐怖主义是十分认真有效的,他们的安全信心增强;此外,印尼政府特意将许多国际会议如第五届亚欧财政部长会议、第五届亚欧外交部长会议、亚太地区商务会议安排在巴厘岛召开,提高巴厘岛知名度,振兴旅游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