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签署命令 施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计量条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日前签署命令,批准施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计量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计量条例》是中央军委制定和颁布的第一部规范全军计量工作的基本法规,是我军计量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法律保障。条例的颁布施行,对于建立与国家军事订货制度相适应的计量监督管理体系,科学规范军事计量工作,提高装
备保障能力和部队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中央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缆,按照平战结合、协调发展的原则,从我军计量工作的实际特点和规律出发,总结吸收全军开展计量工作的成功经验,立足现实、着眼发展,科学地规范了军队计量工作,体现了为军事斗争准备服务、为装备全系统全寿命建设与管理服务、为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的宗旨。

  条例共设7章39条,覆盖了军队计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和各个环节的活动,明确了军队计量工作的基本任务与建设方针,规定了军队计量技术机构的设置与分工,测量标准的溯源与管理,军队计量检定人员的职责、权利义务与法律责任,提出了装备论证、研制、试验、采购、使用、维修及引进工作中的有关计量要求,确立了与国家军事订货制度相适应的军事计量监督评价体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