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BC掌握“凯利事件”磁带 欲为涉案编辑翻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6: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7月23日透露,掀起新闻界轩然大波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手中握有凯利生前与该公司《新闻夜话》编辑苏珊·瓦茨对话的磁带。BBC认为,这盘磁带是能够拯救瓦茨和另外一名员工的“确凿证据”。

  苏珊·瓦茨当时援引一个匿名英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英国政府可能授意对去年9月发表的伊拉克武器报告“添油加醋”,加入了“萨达姆45分钟内即可发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的说法。她还把与凯利博士的对话进行了录音。凯利自杀以后,瓦茨与同事吉利根都将面对赫顿爵士的质询。BBC认为,他们所掌握的这盘磁带是能够拯救吉利根和瓦茨的“确凿证据”。

  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盘磁带,BBC才能在来自英国政府的批判面前自始至终忠于原来的报道。据悉,BBC将把这盘磁带提交给赫顿爵士,并将提供有关凯利与两名记者接触的一切细节,其中包括现场记录以及两名记者各自准备的所有材料,以此证明吉利根和瓦茨在播出报道之前的确仔细检查过凯利所提供的有关信息。

  本月上旬,凯利在英国下院外交委员会上承认,他曾与英国广播公司的军事记者谈过话,但否认在采访中指责政府篡改情报。但事后凯利又告诉曾任BBC记者的汤姆·曼戈尔德,他就是BBC的主要消息来源,事后曼戈尔德也承认了此事。BBC的磁带以及曼戈尔德的话不能不让人怀疑凯利是否向外交委员会陈述了所有的事实真相。(雷小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