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批扁当局重财团轻农业 上台3年没政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6: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岛内大选将近,民进党当局频频释放农业利多,国民党“立委”廖婉汝昨日却不客气指出,民进党上台后重财团、轻农业,执政3年多没有可行的农业政策,到选举才以“抄短线”方式讨好农民。

  据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廖婉汝表示,民进党上台后向财团倾斜、放弃农渔业的走向非常明显,同样是金融问题,为了救银行财团先是成立1400亿台币的金融基金,上
个月又打算将基金规模扩大到6800亿台币,可以说不遗余力。然而,面对基层金融的农会信用部,扁当局采取的方式却是由“中央”接管后再交给商业银行去管理,完全不理会当时要求成立全岛性农业银行的呼声。他说,如今,若不是农民要发动大游行,若不是“总统大选”快到了,陈水扁会把信用部还给农会吗,如他再连任,会不会又再次改变政策,再把信用部给拿走呢。

  廖婉汝还说,为因应加入WTO的冲击,陈水扁也曾答应编列1000亿元台币成立农业救助基金,但到目前只编列170亿元台币,和金融重建基金完全不成比例,扁政府重财团、轻农业的心态,于此一览无遗。

  针对最近民进党公布的农保资格审查新办法来说,他说,农保亏损虽达100亿元,但陈水扁宁可拿6800亿元补银行的黑洞,却不愿意补农保缺口,反而从严审查农保资格,以种植规定刁难农民,拿农民开刀,这不是厚此薄彼吗。(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