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宣称乌代库赛被杀 美英领导人倍感“欢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6: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言人说,萨达姆两个儿子被美军打死的宣布是一个积极的消息,将进一步向伊拉克人民保证:萨达姆政权已经一去不复返。

  英国首相布莱尔说,这对新生的伊拉克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

  据报道,萨达姆这两个儿子的死亡,对因未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在国
内面对压力的布什和布莱尔来说,可能会让他们在政治上松一口气。

  在伊拉克北部的美国部队包围了摩苏尔一所房屋以后,展开了一次长达六小时的激烈战斗,有四名伊拉克人在战斗中死亡,美军证实死者当中包括萨达姆两名儿子乌代和库赛。

  美国在巴格达的军方指挥官桑切斯说,他“确定”萨达姆两名儿子乌代和库赛于美军22日早些时候在摩苏尔的一次突击行动中死亡。

  据悉,美军在现场从外形上已经证实了乌代和库赛两人的身份,其后他们的尸体被带到巴格达,有报道说美军对死者的身份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化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