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成功大学教授吴京研究郑和下西洋谈心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6: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台湾成功大学教授吴京周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专题演说“郑和——中国15世纪的航海家”时说,他重新再谈郑和下西洋这段历史是希望带动全球认识这段历史,并希望通过研究这段历史,重新凝聚两岸三地华人。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目前台湾成大教授、“中央研究院”数理组院士的吴京指出,历史可以确认的是郑和统御三百艘船舰、2万8000多名官兵出航的足迹横跨麻六甲海峡,甚至
远至非洲东岸,船只超过140公尺长、船重逾万吨,可是郑和为何七航南下、航行多次后为何突然在1433年中断却还是一个谜,值得世人深入研究。

  他说,2005年庆祝郑和西航六百年只是对这段历史深入研究的起点,通过对这段历史的了解,重建中国人的自信心,带引中华民族面向全球。

  郑和于公元1405年首航下西洋,将于2005年届满六百年,通过吴京的努力,台湾成大与上海交大合作,计划于2005年重建完成郑和当年西航的宝船,并以重游郑和下西洋路线庆祝六百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