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国栋支持者盼马英九支持 马:支持党提名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无党籍花莲县长候选人吴国栋的支持者昨天下午穿著竞选人背心、手举布条,到台北市政府大门口陈情,希望台北市长马英九25日不要到花莲助选。不过,马英九方面表示,在“政党政治”的运作下,马只能支持国民党所提名的县长参选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约60位吴国栋的支持者昨天下午抵达台北市政府大门口,这批花莲民众穿戴吴国栋阵营竞选背心、帽子,手举“台北人不要替花莲人决定”标语和“欢迎观
光不欢迎助选”的白布条,边走边呼喊支持吴国栋的口号。

  领队的花莲县议会副议长林连明说,花莲县长补选是地方选举,不是“总统”大选前哨战,为什么有那么多“台北的大官”到花莲去“混淆”花莲人的决定?他们一向尊敬马英九,感谢马英九对花莲的关心,也欢迎马英九在8月2日(注:选举投票日)以后到花莲观光旅游,但不希望他干涉花莲县长选举。

  吴国栋的支持者表示,他们不是来抗议,只是来进行柔性诉求,希望马英九接受他们的“劝导”,不要去为国民党提名的谢深山助选。至于为何独独劝阻马英九助选?有人说,因为马英九有“指针性影响”,对目前三足鼎立的选情会有影响。

  由于马英九昨天下午赴“监察院”说明市府处理SARS过程,因此马英九未与这批民众碰面。此前,马英九对媒体表示,吴国栋不是党提名的候选人,他无法帮忙站台辅选,而且他已经答应另外一位候选人(指谢深山)到花莲辅选。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吴育升表示,马英九身为国民党的副主席,在“政党政治”的运作下,马英九只能支持国民党所提名的县长参选人,他相信吴国栋一定可以理解。

  据报道,马英九预定于25日下午到花莲,26日陪谢深山慢跑到公园拜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