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宇航局揭开美国国旗在月球上飘扬之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28 中国日报网站

飘动的美国国旗使很多人怀疑登月的真实性。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4年前,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当时,许多电视观众看到一面美国国旗在月球上飘扬,这使很多人不禁怀疑,人类第一次登月是美国政府制造的一个骗局,因为没有大气的月球自然也不会有风。直到今天,美国宇航局专家才出面澄清这一切。

  按照联合国公约的规定,月球是人类共同的财产,禁止任何国家声称对月球拥有主权。但当时美国政府却私下决定,要求美国宇航员登上月球后,在月球表面插上一面美国国旗

  一切都是悄悄进行的。但让宇航员们为难的是,狭小的登月舱内根本没地方存放这面带着旗杆的国旗,最终,一位工程师想出了办法,将这面仅花了五美元的旗子绑在登月舱的一个梯子上。就这样,这面美国国旗被带到了月球上。

  美国前宇航员艾尔德林回忆说:“如何将旗子绑到梯子上的详情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当时并没有想到会那么难。”

  但当时这面看起来像在微风吹拂下飘扬的旗子,却成了人类是否真的登上月球的最大疑点。而了解真相的当事人,为了要遵守政府的保密规定,在人类登月34周年这天到来之前,一直保持沉默。

  其实真相很简单。美国航空航天局当年负责登月项目的工程师汤姆·莫泽介绍说,宇航员们原本打算用机械臂把绑在梯子上的国旗展开,但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点意外,国旗并没有按计划展开;因此,宇航员不得不用手头的工具设法把国旗展开,但却不小心把国旗上的纤维绞缠在了一起,这样就给正在观看电视的人们造成了美国国旗在月球上轻微飘动的错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