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乌代库赛之死拉动美国股市 推动美元汇价上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2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22日电美军22日在伊拉克击毙萨达姆之子乌代和库赛的消息传到美国本土后,立即拉动了华尔街股市,使美元变得坚挺,石油价格则应声下跌。

  华尔街股市当天上午几乎全线上扬,收盘时,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上涨了61.76点,以9158.45点报收;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9.31点,涨幅为0.95%。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了24.69点。

  除了股市,美元价格当天在汇市上也明显上涨,特别对瑞士法郎涨幅尤为突出。瑞士法郎被许多人认为是“避风港”货币,在地区局势不稳时经常受到投资者追捧。

  和股票、美元涨价相反,石油价格当天下跌了约5%。新闻界评论说,乌代和库赛之死让人们相信伊拉克石油设施不断遭到破坏的情况会好转。

  对于萨达姆之子死亡拉动美国市场的情况,德国德意志银行的欧文·菲茨帕特里克说,投资者普遍认为,伊拉克战争让美国花了太多的钱和死了太多的人,尽管乌代和库赛之死并不能结束这一切,但却减轻了人们的忧虑。

  驻伊拉克美军司令官桑切斯中将22日晚在巴格达证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已在美军当天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采取的军事行动中被打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