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林顿为布什辩护 称铀情报错误“可以理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20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7月2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布什总统关于伊拉克试图从非洲购买铀用于发展核武器错误声明是“可以理解的”,并说既然布什直面了这一不准确的说法且已经承认了错误,就不应该再对这件事纠缠不休了。

  克林顿说,在他在位时,伊拉克依然有大量的化学和生物武器材料不知去向。即使他
在1998年命令对伊拉克发动了大规模轰炸,但克林顿依然不能断定轰炸是否摧毁了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我们也许彻底摧毁了(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力,也许只摧毁了一半,也许根本没有触及到伊拉克的这种能力。”

  今年2月,布什在国情咨文中称,伊拉克试图从非洲国家购买铀以重启其核武器项目,但后来证明这一指控纯属“无中生有”,因为有关的文件都是虚构的,这给布什总统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带来的巨大的政治压力。

  克林顿说,不管怎样,布什总统已经承认了错误,因此应该向前看,不要再纠缠这件事了。

  他说:“要知道,每位总统都会犯错误……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现在需要知道该如何做。”克林顿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稳定伊拉克的局势,确保美军的安全。(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