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道称朝鲜可能在9月9日宣布成为核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东京的外交人士说,如果美国不能在9月9日朝鲜国庆节前对朝鲜提出的解决核问题的建议作出积极回应,朝鲜可能会宣布自己是核国家。

  一个与平壤关系紧密的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记者,朝鲜准备正式宣布自己是核俱乐部的成员,从而进行核试验和扩大核武器的生产。如果美国未能在9月9日前对朝鲜的建议作出反应,朝鲜会继续发展核武器并宣布自己为核国家。

  平壤宣布它已经完成了对核燃料棒的处理,使它有能力制造六枚原子弹。

  朝鲜已经表示解决核危机的唯一途径是朝鲜与美国双边谈判,签订互不侵犯条约。美国则表示,它愿意首先进行三方会谈,然后将韩国和日本纳入会谈。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其表示美国不会与朝鲜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但如果朝鲜放弃其核武器发展计划的话,美国愿意通过互相发表官方声明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谈判的大门还未关闭

  与平壤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说,朝鲜认为宣布自己为核国家可以加强它在谈判中的地位。如果它能得到实质性的补偿的话,朝鲜愿意放弃其核计划。

  另一名外交人士认为,朝鲜驻联合国的代表一直在与美国驻联合国的代表积极联系,但美国态度模糊,令朝鲜代表不解。美国本周二表示,美国正在考虑进行新的一轮会谈,但前提是会谈后必须接着进行更大范围的会谈。

  朝鲜核危机是去年10月美国官员宣布朝鲜承认秘密发展核武器计划后爆发的。美国担心朝鲜核武器发展计划会威胁其在东北亚的盟友,使东北亚变得不稳定。(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