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国寻求永久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2日表示,美国正寻求一劳永逸解决北韩核问题的办法,并称不想寻求类似1994年核框架协议的方式处理这次的核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鲍威尔与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需要不会改变,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

  根据1994年的核框架协约,美国以重油和援助换取朝鲜停止使用宁边的核设施。当时宁边的核设施已经有能力制造武器级的核原料。

  鲍威尔说:“10年前的做法,让朝鲜通过提炼核燃料的技术可以发展核武器,并且可以将核武贩卖给别的国家。”

  白宫当天同时否认了媒体关于如果朝鲜停止核计划,美国将考虑不会对朝鲜使用武力的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