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军队将使用无人侦察机追踪所罗门叛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每日电讯报道,澳大利亚将在所罗门布署4架无人驾驶侦察机,用于搜寻叛军队伍和在所罗门搞恐怖活动的黑帮。

  这四架无人驾驶侦察机一旦布署到位,就可以对目标进行24小时监视、录像和拍照。录象和照片将被送回澳军基地,由军事专家和科学家进行分析,帮助制订作战计划。

  这四架“雄蜂型”无人驾驶侦察机是由澳大利亚制造的,机长1米、宽3米,重15公斤,飞行高度为300米,可携带录像和红外侦察设备。

  1800多名澳大利亚士兵、警察和民事人员将于明天起参加所罗门的援救任务。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昨天警告说,对所罗门的援救行动将是危险的,可能会付出高昂代价。他说:“这种类型的援救行动总会有伤亡的危险。没有人可以预测行动会是简单的和直接的。所有的行动都必须作好坏两面打算。”

  澳大利亚领导的多国援救部队由来自新西兰、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和萨摩亚群岛等共六国的人员组成,总数为2225人。

  澳大利亚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昨天签发了派兵命令,批准了1800名来自澳军队和政府有关部门的人员前往所罗门执行援救行动。整个行动由澳大利亚外交官尼克·华纳指挥。

  澳大利亚军队的任务是配合当地警察一起在所罗门恢复秩序,把当地的军阀和腐败的政府官员绳之以法。

  所罗门共有50万人口。(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