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洛杉矶时报刊文披露美军突袭行动前后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洛杉矶时报今天刊登文章,披露了美军对摩苏尔一栋房屋发动突袭击毙萨达姆两个儿子的前前后后。

  一名目击者说看到美军士兵先是在这栋房屋附近逮捕了扎伊丹(Zaidan),用一种塑料手铐捆住他的手,之后把他扔进一辆军车。这个目击者说听到扎伊丹力劝美军士兵不要搜查这栋房子,因为他们会遭到激烈的抵抗。

  就在双方吵闹之际,这栋房屋内突然有人向美军士兵开枪。一开始是有人从屋顶用轻武器射击,之后整栋房子的各个角落都倾泄出子弹。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美军迅速占领了空无一人的一楼,但一时间却无法冲到铜墙铁壁似的二楼去。可疑分子躲在防弹玻璃和其他掩护物后面负隅顽抗。

  第101空中突击师负责公关事务的特雷·凯特少校说:“我们不断消磨他们抵抗的意志,最后终于迎来了转折点,在当天晚些时候我们进入了他们所在的屋子。”他说美军士兵进到那里的时间大约为下午1点到1点半。

  赫尔米克说,美军动用了轻武器和.50口径(12.7mm)的机枪,但屋子里的人仍然拒不投降。他说:“我们不得不用口径更大的武器了。”美军于是使用了“陶式”导弹和“马克-19”枪榴弹发射器,OH-58D轻型武装直升机也赶来用火箭弹猛轰这栋房屋。

  赫尔米克说美军的炮火非常精准,扎伊丹的房子几乎被夷为平地,但附近居民的房屋除了玻璃被震碎或被弹片打出几个洞之外几乎没受什么损害。

  在屋内的枪声逐渐平息下来后,美军进入了房屋。目击者说有四具尸体被抬了出来放进一架直升机运走。

  房子外面的柏油路上到处都是弹壳。当地居民沙库尔说,美军士兵和一些便衣官员搬走了房子里的电脑、电视和其他东西,显然是在寻找有关其他前政权高层人物的线索。

  至于那笔1500万美元的赏金是否会支付给为美军提供摩苏尔房屋情报的伊拉克线人,国防部官员不愿多谈。但桑切斯中将在讲话中表示这笔钱“很可能”会兑现。一名官员说:“他有可能会得到3000万美元呢。”

  美国官员星期二最初表现得比较谨慎,不愿公开表示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已被打死。尸体的DNA样本被送到美军基地与以前获得的样本进行比对。

  一名国务院官员说,美军让包括萨达姆保镖头子马赫穆德在内的多个认识乌代和库赛的人辨认了尸体,他们都称这确实是两人的尸体。

  美国一名法医学专家说,DNA对比测试可能需要一天多的时间。

  华盛顿官员称,除了这个伊拉克线人提供的消息外,美军此次突袭行动还建立在“多项情报”的基础上。他们暗示美国截获的通讯和图象使美军相信目标人物就躲在此栋房子中。

  特雷·凯特少校说:“我想士兵们都铆足了劲。完成了任务并避免了己方人员死亡当然是件好事。每当为联军执行重大任务时,大家都显得很高兴。”

  战斗结束后,这栋房子前聚集了几百名伊拉克老百姓看热闹。房子已经满目创痍,雕刻着精美图案的立柱已经倒塌,剥落的水泥里已经露出了钢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