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士兵盗窃武器装备 军方采取措施制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4: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7月21日称,加拿大军队正在采取措施解决士兵盗窃武器的问题,因为,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称,在士兵的家里发现了枪枝、弹药、及其它军事装备。

  据一名陆军上尉称,要想盗窃军队的军事装备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在一次军事演习中,曾经有C-4塑胶炸弹被盗。这位上尉写道,“一名学员是很容易将一发子弹隐藏起来的……因此,我们发出通告,并在学员离开的时候,对他们进行检查……但是,这些仍然不能阻
止装备盗窃事件的发生。”

  在进行每次军事演习之后,每个学员都要表明自己没有偷走任何东西。军方还给了士兵们不记名返回丢失器材装备的机会,把这些东西放到一个所谓的“特赦箱”里。在其中的一个箱子里,士兵们返还了1000多发子弹。如果装备物资仍然丢失的话,这位名叫马克的上尉说,军方将开始采取极为激进的措施,寻找这些东西的下落。

  “宪兵和国家调查局将会尽可能地收回这些丢失的武器,采取任何措施以确保这种事情不会再次发生。”马克说。

  《加拿大联盟》的国防评论家杰伊·希尔称,不定期对士兵进行检查会改变目前的这种状况。

  加拿大国防部长发言人约翰·麦克考拉姆说,“任何数量的盗窃都是不允许的”,但是,他又说,“部长对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这一问题充满信心。(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