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F-15E战机装“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4: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携带“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F-15E战斗机


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据美国空军官员日前宣布,美空军驻英国第48战斗机联队在上周进行了F-15E“打击鹰”战斗机加装“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投掷试验。在试验中,F-15E战斗机在英国阿伯波斯靶场成功地投掷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据美国空军新闻称,F-15E战斗机投掷“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使该型战斗机具备有这种能力,这还是第一次。在上周二进行的训练任务中,4架F-15E战斗机从靶场上空对着它们
的目标投掷了惰性“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在过去,“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曾经成功地从轰炸机、F-16“战隼”投掷过。上周在英国靶场进行的训练,是F-15E的第一次。“号称‘自由联队’的第48联队的‘打击鹰’在加装了这种能力之后,就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美国第48作战支援中队的飞行员马特·伦格尔上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是在自由落体、没有制导系统炸弹的尾部加装了精确制导装置的炸弹。在这个尾部装置中,加装了一个惯性导航系统、和一个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控制装置。“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提高了非制导、通用炸弹的准确性,它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发射。

  一旦这种炸弹从飞机上投掷,“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就会自动导航,朝着目标飞去。“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一个重要优势和特点就是它的全天候能力。一般来说,恶劣的天气会影响F-15E携带的其它制导武器的精确程度,如重达2000磅的GBU-15炸弹。(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