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将进驻吉尔吉斯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3: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新闻秘书科卢巴耶夫星期二告诉俄通社记者,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将于七月底或八月初签署有关俄罗斯空军战机进驻吉尔吉斯斯坦坎特机场的协议。

  他说,两国推迟签署协议的原因是由于一些“技术问题”。俄罗斯想首先完成坎特机场设备的安装,然后再批准必要的文件。第一架俄罗斯空军战机将于今年秋天进驻坎特机场

  科卢巴耶夫否认了有关两国推迟签署协议是由于美国反对俄空军进驻吉尔吉斯斯坦的说法。美军在距坎特30公里远的马纳斯机场驻有空军部队。科卢巴耶夫说:“这些传闻与事实有出入。”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和莫斯科达成的初步协议,俄将在吉尔吉斯斯坦部署数架战斗机和400至500名俄军官兵。他们将成为联合快速部署部队的空中部队。吉尔吉斯斯坦将在坎特机场部署教练机、军用运输机和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