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支持西共体维和行动 未定是否派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2: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7月22日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电话后表示,布什政府支持西共体在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但还不会马上就美国派遣维和部队事宜作出决定。

  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称,鲍威尔称,布什政府将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和其他西非国家派遣的先遣维和部队。他说,布什总统已经承诺支持西非维
和部队并表示会探讨其他可能尽到的责任。

  鲍威尔的发言人鲍彻后来解释称,首先部署维和人员的决定必须由西共体成员国作出。然而,一些政策分析人士指责布什政府坐等西非国家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愿起到领导作用。

  一名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军方代表22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与西非国家外交部长举行会晤,以决定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的使命、人员组成、出发时间以及它们所需的美国方面的帮助。这名官员称,他们即将从西非国家得到最终消息。然而,美国到底会派遣500人对西非维和部队提供后勤支持,还是派遣2200海军陆战队员执行维和任务,现在都还是未知数。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9日颁布命令,把由“硫黄岛”两栖作战舰艇领队的、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舰队从红海调到地中海地区,使其一旦接到命令就能迅速开往利比里亚。(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