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型战机大气数据计算机检测设备获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2:31 解放军报

  来自军报的消息称,由成空某航空中心工程师周孟荀主持研究的某新型战机大气数据计算机检测设备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他和战友们攻克了能覆盖5种型号大气数据计算机修理检测的某型综合测试台,节约经费达数百万元。

  报道称,他用了一个月时间,他绘制完成了某型飞机大气数据计算机原理图,接着又完成了首台大气数据计算机的修理,从此结束了故障大气数据计算机必须送生产厂家修理的
历史。

  某新型战机列装后,周孟荀把该机型的修理作为自己新的挑战目标,由于该机型检测手段较为繁琐,且价格昂贵,他通过多次调研,最终研制出功能强大、操作简单、信号处理灵敏的检测设备,填补了这个项目的国内空白。

  据报道,几年来,周孟荀直接参与和独立完成了25项机载设备的首次修理和15项航空检测设备的研制和改装。由周孟荀负责建立的大气数据计算机工作室,已成为修理大气数据计算机种类最多、制作相关检测设备能力很强的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