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逮捕16名涉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1日),沙特政府对外宣布,沙特警方已经逮捕了16名涉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

  警方同时还用推土机挖出了一个地下军火库,缴获了总量达20顿用来制造炸弹的化学原料、雷管炸药以及大量的火箭弹和步枪。另外警方还缴获了一些夜视镜、监视仪、防弹衣、护照以及伪造的身份证。

  沙特驻美大使苏丹王子表示,沙特的这次逮捕事件是对基地组织恐怖网络的又一次沉重打击。今年5月12日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了系列爆炸案,导致了34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爆炸案的制造者。从那时起沙特政府一直在追捕与这起爆炸案有关的成员和幕后指使者。

  9.11事件之后,美国政府就不断向沙特施压,要求沙特政府加大对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的打击力度。沙特内务部的一位官员表示,目前沙特警方正在审讯这16名犯罪嫌疑分子。该官员还表示,警方同时还发现了正准备装载这些弹药的卡车。他认为这些犯罪分子正准备在沙特策划更大的恐怖袭击。

  沙特电视台播放了被缴获的卡车等运输工具的电视画面。画面显示,这些犯罪嫌疑人躲藏在利雅得郊外的民房中。当地电视台同时还播出了有关推土机挖出地下武器库的画面。

  但目前还不清楚这16位犯罪嫌疑人是否真的与基地组织有着直接的联系。同样也没有弄清楚这16位犯罪嫌疑人是否正在策划一次重大的恐怖袭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