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下左右无法看:台湾民间流传顺口溜讽刺乱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岛内媒体报道,沉重的负债早已摧折了台湾的竞争力,“大选”前夕,朝野政党又在竞开“政策芭乐票”,福利口号满天飞,选战等于开打,民进党从来都不谈治台理念,也没有公共政策,一心一意就是想抢票或买票,甚至不择手段地企图骗票。

  台湾的媒体刊发在民间流传的顺口溜形容眼下的台湾现状:

  “政客胡说八道,当局乱开支票;当局财政虚耗,台湾回光返照;朝野叽哇鬼叫,民众不如死掉。”

  对于岛内的政局纷的场面,岛内民众也编了个顺口溜加以讽刺:

  “阿扁向上看,经济天空灰漫漫;阿扁向下看,失业人潮满街站。

  阿扁向前看,连宋配已经在备战;阿扁向后看,吕秀莲吵着还想干。

  阿扁向东看,游盈隆难赢这一仗;阿扁向北看,马英九照样自己干。

  阿扁向南看,高雄市贿选不好办;阿扁向西看,‘小三通’停停又断断。

  阿扁向里看,‘府院党’炮制利多一大串;阿扁向外看,农工学酝酿游行四处窜。

  阿扁向左看,海峡目前还在僵;阿扁向右看,老美脸色越来越难看。

  阿扁最后不想看,跑去请教李登辉他该怎么办。

  李登辉说:老弟你还是休息,让我出去跟他们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