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里公司制造首颗“伽利略”导航试验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2: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15日报道]欧洲航天局(ESA)授予英国萨里卫星技术公司(SSTL)一份价值3300万美元的合同,为欧洲"伽利略"全球导航系统制造首颗试验卫星。

  这颗名为"伽利略系统试验台v2A"(GSTB-v2A)的试验卫星将提供从太空采集的首组"伽利略"导航信号,在DOU
BLE_QUOTATION
伽利略"预定轨道评估辐射环境并协助解决国际无线电通信校准问题。利用位于23616千米圆形轨道、倾斜角为56度的GSTB-v2A卫星,ESA能够获取"伽利略"技术论证所需的初期试验信号,并检验将来在太空环境中运行"伽利略"卫星所需的关键技术。GSTB-v2A任务成果将纳入研发由30颗卫星组成的完整"伽利略"星群的后期计划中。

  这份GSTB-v2A合同是欧洲建成独立的卫星导航系统的重要里程碑。"伽利略"是欧洲对全球导航事业的重要贡献,目的是与美国的GPS并驾齐驱,为用户提供比GPS更高标准的服务。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