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米格-31”战斗机新用途:“准太空”旅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2日电(记者魏忠杰)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目前正与俄罗斯“米格”集团合作,对“米格-31”战斗机进行改造,以开发“准太空”旅游。参加这种项目的旅客只需1万美元就可以进入平流层观光。

  “米格-31”战斗机是俄“米格”集团和莫斯科飞机联合生产企业在“米格-25MP”型飞机基础上研制的双座、双发动机全天候截击机。该机长22.7米,翼展13.5米,最大起飞重
量可达46吨,仅用几分钟即可到达平流层。

  地球大气圈由地面向上可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层、热层。平流层一般指距地面十几公里至约50公里高度的大气层。由于平流层的空气已经非常稀薄,因而可以被认为是“准太空”。

  据俄《消息报》报道,目前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正与“米格”集团积极合作,对“米格-31”战斗机进行改造,使其适合平流层旅游。预计3年后可以完成相关的改造,并开展旅游业务。

  他们计划在机身上面放置一个密封舱,可乘坐12名乘客,乘客可以透过密封舱的巨大窗口欣赏窗外的美景。当飞机达到平流层后,发动机熄火,使飞机与密封舱一起在地球引力作用下自然下降。在此过程中,乘客可以体验到完全失重的感觉。1分钟后飞机发动机重新点火,飞机就能像普通飞机一样着陆。

  据介绍,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打算向每位进行平流层旅游的乘客收取1万美元的费用。这与从伦敦乘协和超音速飞机达到纽约的价格大致相当。

  截至目前,有幸进入太空旅游的只有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斯。他们各自为自己的太空之行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天价。俄航空航天局最近已经与美国太空冒险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空间站旅游。据报道,费用也在2000万美元左右,如此高的旅游费用让普通民众望而却步。利用“米格-31”战斗机开发平流层旅游,无疑将让普通民众过一把“太空旅游”的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