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制成超轻型水上飞机 最大时速118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2:12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频道7月23日电由位于荆门的中国航空工业第六O五研究所研制成功的一种超轻型水上飞机,于本月初通过中国民航总局的验收,并于18日获得型号设计批准书。

  据该所航研中心副主任王浩伟高工介绍,这种型号为A2C的飞机已成为国内最先进的、唯一取得了型号设计批准书的超轻型水上飞机。它对使用环境和起降场地要求不高:能在1500米高度以下、长400米、宽60米、水深0.6米、水面浪高小于0.3米及较好净空条件的水域
使用。

  据了解,该机底部有两个玻璃钢做的浮筒。当飞机从水面起飞时,浮筒可确保飞机浮在水面滑翔。

  该机机长6.6米、宽11.3米、高3.2米,可乘坐两人。其最大起飞重量为520公斤,最大平飞速度为118公里/小时,最大航程为220公里,能广泛用于农林牧业的播种、灭虫、航空体育、航空旅游、空中摄影、环境监测、通讯及人员救护等公务飞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